Welcome to Cyberport
A A A
  • 数码港Facebook专页
  • 数码港Twitter专页
  • 数码港LinkedIn专页
  • 数码港微信


活动


活动:
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香港区决赛
日期: 06-11-2019
时间: 14:00 - 17:30
地点: 数码港三座
内容:

“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之一,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赛事遍及英国、德国、瑞士、俄罗斯、以色列、澳洲、南韩、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9个国家及地区,2018年成功吸引了全球1285个项目参赛。大赛旨在推动创新技术与企业对接、市场化运作与政府政策对接、协助产业协同创新、增强竞争优势。


2018年,大赛首次加入香港赛区,由香港天使投资基金会及汇桔网承办,推动本港企业发起创新技术意向投资需求并鼓励徵集本地创科项目。香港出线项目”Novus Life Sciences”最终击败其他赛区参赛者获得年度全球总冠军,赢得78万港元奖金及企业投资对接机会。 


2019年,香港再次获邀举办分区赛事。香港赛区会设立11个比赛主题,包括”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新农业”及”其他创新技术”。自6月开始,香港赛区筹委会已通过本港主要商会徵集符合比赛主题的企业创新技术意向投资需求,截至8月,已有10家香港企业有意参与投资创科项目,意向投资额合共8,000万港元。这项安排让参赛队伍在争夺奖项之余,亦能得到企业投资对接机会。


香港赛区启动礼将於2019年8月29日下午2时30分在香港数码港举行,届时会邀请参与创新投资的企业分享投资需求,而为期一个月的项目徵集活动亦会展开,截止报名日期为2019年9月30日,期间将举行多场项目徵集简介会,介绍本港企业的投资需求及大赛详情。


香港赛区决赛将於2019年11月6日下午2时在香港数码港举行,最后十强会在决赛舞台上介绍参赛项目。冠、亚军将代表香港参加12月在内地举行的“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球准决赛,争取晋身全球总决赛资格,竞逐10万美元奖金及对接全球创科资本。

Enlarge
CyberLink Vol. 187 Apr 2024
CyberLink Vol. 186 Mar 2024
CyberLink Vol. 185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