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yberport
A A A
  • 數碼港Facebook專頁
  • 數碼港Twitter專頁
  • 數碼港LinkedIn專頁
  • 數碼港微信


活動


活動:
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 香港區決賽
日期: 06-11-2019
時間: 14:00 - 17:30
地點: 數碼港三座
內容:

“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國家級創新創業大賽之一,大賽已成功舉辦兩屆,賽事遍及英國、德國、瑞士、俄羅斯、以色列、澳洲、南韓、馬來西亞、中國香港等9個國家及地區,2018年成功吸引了全球1285個項目參賽。大賽旨在推動創新技術與企業對接、市場化運作與政府政策對接、協助產業協同創新、增強競爭優勢。


2018年,大賽首次加入香港賽區,由香港天使投資基金會及匯桔網承辦,推動本港企業發起創新技術意向投資需求並鼓勵徵集本地創科項目。香港出線項目”Novus Life Sciences”最終擊敗其他賽區參賽者獲得年度全球總冠軍,贏得78萬港元獎金及企業投資對接機會。 


2019年,香港再次獲邀舉辦分區賽事。香港賽區會設立11個比賽主題,包括”金融科技”、”人工智能與大數據”、”生物醫藥”、”先進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物聯網”、”新能源”、”節能環保”、”新材料”、”新農業”及”其他創新技術”。自6月開始,香港賽區籌委會已通過本港主要商會徵集符合比賽主題的企業創新技術意向投資需求,截至8月,已有10家香港企業有意參與投資創科項目,意向投資額合共8,000萬港元。這項安排讓參賽隊伍在爭奪獎項之餘,亦能得到企業投資對接機會。


香港賽區啟動禮將於2019年8月29日下午2時30分在香港數碼港舉行,屆時會邀請參與創新投資的企業分享投資需求,而為期一個月的項目徵集活動亦會展開,截止報名日期為2019年9月30日,期間將舉行多場項目徵集簡介會,介紹本港企業的投資需求及大賽詳情。


香港賽區決賽將於2019年11月6日下午2時在香港數碼港舉行,最後十強會在決賽舞台上介紹參賽項目。冠、亞軍將代表香港參加12月在內地舉行的“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全球準決賽,爭取晉身全球總決賽資格,競逐10萬美元獎金及對接全球創科資本。

Enlarge
CyberLink Vol. 187 Apr 2024
CyberLink Vol. 186 Mar 2024
CyberLink Vol. 185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