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yberport
A A A
  • 数码港Facebook专页
  • 数码港Twitter专页
  • 数码港LinkedIn专页
  • 数码港微信


申请流程

如何参加「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
(跨界计划)之「数码港大湾区青年创业计划」

参加跨界计划共分为两个阶段,包括:

第一阶段:提交个人申请

首先以个人名义填写 「数码港大湾区青年创业计划」表格(Doc Ref. ENC SF.042) 连同相关证明文件,於限期前提交此申请表。

经申请资格审查及初步筛选后, 获挑选的申请人将被邀请参加由香港数码港及三地协办机构安排的创业培训。 有意进入第二阶段的申请人在创业培训时或于第二阶段申请截止日期前必须组成粤港澳合作团队。

第二阶段:粤港澳合作团队提交项目申请

第二阶段必须以团队项目作为申请, 并于该申请表上说明相关数码科技创意概念。

每个团队须由最少1名来自香港及1名来自澳门或广东地区成员合组, 团队成员人数不设上限, 当中必须有一半或以上的成员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

粤港合作团队之后须为其项目提交一份合作计划书及「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表格(Doc Ref. ENC SF.041)

时间表

数码港大湾区青年创业计划 2020

申请截止日期

2020年12月4日(香港时间)
第一阶段个人申请

创业培训
(详情)

2021年1月28-31日 (待定)
语言: 普通话

第二阶段团队申请【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CCMF】截止日期:
2021年2月22日 (香港时间)

评审及简报演示
(仅限入选者)

2021年3月中

公布结果

2021年3月底

评审准则

由独立评审委员会负责评核申请书,评审团成员包括风险投资者、学者、业界专才及行业协会成员,从四个标准作评审:

项目管理团队的质素及能力(30%)

项目管理团队的能力,包括工作经验 、执行能力、推出市场的可能性、个人资历及 团队分工

营运模式及投入市场时间(30%)

包括发展方向、短期及长期目标、市场需要、目标市场与市场策略及项目的实际可能性。此基金鼓励能在开始发放资金後三个月内能完成产品的项目。

项目创意及创新元素(30%)

如创新技术应用、创意元素、以新兴或突破性技术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要素。

社会责任(10%)

优先考虑将社会责任目标纳入项目重点的项目,或帮助解决社会环境所衍生的问题。

对计划有疑问?请参阅计划的申请指引及指南 (以英文版本为准) 或参阅常见问题

CyberLink Vol. 186 Mar 2024
CyberLink Vol. 185 Feb 2024
CyberLink Vol. 184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