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yberport
A A A
  • 數碼港Facebook專頁
  • 數碼港Twitter專頁
  • 數碼港LinkedIn專頁
  • 數碼港微信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 數碼港培育計劃

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及數碼港培育計劃有何分別?

兩個計劃提供不同的服務目標,需根據你項目目前的發展階段及需要而考慮適合申請哪一個計劃。

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旨在支持香港發展具創新、創意的數碼科技點子。計劃提供的港幣10萬種子基金,讓具潛質的數碼科技及商業點子成真。於6個月計劃期內,將創新概念付諸實踐,建立產品雛型,印證其原創概念。

數碼港培育計劃提供全方位創業支援,助創業家及初創企業加快業務增長。受培育公司除獲數碼港全方位的創業支援外,更可在24個月培育期內獲發最高港幣$50萬財務資助以支持業務發展。


我可否用相同的項目同時申請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及數碼港培育計劃?

如果申請者以相同/相似的項目同時間申請這兩個計劃,數碼港只會接納該項目之數碼港培育計劃的申請而不會另作通知。


我如何得知我的公司是否符合資格申請數碼港培育計劃?

申請人必須為香港註冊 (或正在註冊成立) 的科技有限公司,並於本培育計劃申請截止日期時成立少於7年。若您的公司正在註冊成立當中,註冊程序須於計劃申請截止日期起計30天內完成。公司之創立團隊須持有超過共51%的公司股權或擁有公司控制權。當然,要成為成功的創業家,你必須要有堅定的意志和熱誠!


駐場跟非駐場的受培育公司有何分別?

「駐場」和「非駐場」的受培育公司將會獲得數碼港的全方位創業支援以及財務資助。兩者唯一的分別是駐場的受培育公司可免費租用數碼港辦公室。


我可否先成為非駐場受培育公司,而後來再轉為駐場公司?

可以,視乎當時數碼港的辦公室供應情況而定。


申請程序是怎樣的?

於截止申請日期前提交申請>截止申請日期後作資格審查及初步篩選>合乎資格的入圍申請者被邀請作演示>簡報演示及審核(只限入圍申請者)>公佈結果>數碼港進行背景查核>簽署協議書>開展培育計劃


我需否繳交申請費用?

申請毋須繳交任何費用。


在申請過程中,我需要提供甚麼資料?

1. 公司背景資料
2. 項目概要(包括市場分析)
3. 項目/產品資料
4. 收入/市場營銷計劃
5. 執行計劃/發展里程碑
6. 財務計劃
7. 核心團隊的履歷


就我的數碼科技相關項目,我需要提交甚麼資料?

你需要提供:
1. 計劃項目名稱 / 產品名稱
2. 詳細的項目/產品介紹
3. 期望達致的目標
4. 達致目標的方法、達致成功的重要因素,包括獨特性、市場利基、創意及創新性。


我的創新概念會保密嗎?

所有申請資料及項目均會保密。若計劃獲取錄時,申請人或需提供更多有關項目的資料。


就收入及市場推廣計劃,我需要提供甚麼資料?

你需要提供:
1. 目標市場及目標顧客
2. 業務模式
3. SWOT分析(優勢、弱點、機會和威脅)


我必須交代業務進展嗎?

須要。你必須在受培育期內,每6個月的項目階段向我們提交明確而可行的商業計劃及進展里程。


關於項目的財務計劃,我需要提供甚麼資料?

財務預算須包括由計劃開展,直至產品投入市場或計劃終結的每月預算收入及支出。所提交的數據須真確反映市場實況,一般包括人力資源、設備、市場推廣及其他辦公室開支。


我還需要提供其他資料嗎?

你可考慮提交以下資料,或增加成功獲批的機會:
1. 有關項目的一分鐘的短片/演示/投影片,以介紹項目的概念
2. 過往與工作/研究/調查相關的樣本/作品展示
3. 與團隊核心成員相關、可查證的經驗記錄


我甚麼時候可以申請?

計劃全年均接受申請,收到的申請將以每年四次分批形式審批。


我可如何取得更多資料?

歡迎電郵至: cip_enquiry@cyberport.hk 查詢。




注意: 申請人必須經填妥及提交申請表格。 

提交申請前先參閱數碼港培育計劃的申請指引及指南(僅提供英文版)



CyberLink Vol. 186 Mar 2024
CyberLink Vol. 185 Feb 2024
CyberLink Vol. 184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