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yberport
A A A
  • 數碼港Facebook專頁
  • 數碼港Twitter專頁
  • 數碼港LinkedIn專頁
  • 數碼港微信


數碼港初創企業 - Snapask

Snapask

Snapask為一對一手機學習平台,為學生提供即時功課輔導,讓同學自主學習。學生用戶只需將問題用手機拍下並上傳到平台上,即可在短時間內收到由大學導師提供的個人化功課指導。

Snapask於2013年加入「數碼港培育計劃」,得到數碼港的全方位創業指導以及港幣33萬元津貼資助,為Snapask的早期開發提供重要支援。其後在數碼港穿針引線下,成功獲得國內及新加坡的創業加速器青睞,協助Snapask開拓海外業務。時至今日,Snapask廣受中學生歡迎,於香港、台灣及新加坡三地共有超過15萬學生享受過來自5,000位合資格導師的即時支援,是香港炙手可熱的教育科技初創企業之一。

Snapask里程
2013年

成立Appedu
(Snapask的前身)

2013年

加入「數碼港培育計劃」,得到數碼港的全面創業支援

2015年1月

成功開發Snapask
並正式上架

2015年8月

學生用戶人數突破2萬,
完成前A 輪融資,
進一步將服務擴展至台灣及新加坡巿場

2016年2月

創辦人余佑謙獲選為《褔布斯》Forbes 30 Under 30 Asia年輕領袖

2016年8月

結合線上及線下教育,
創O2O教育先河,
學生用戶人數達15萬

Snapask媒體報導

「我們在2013年搬進數碼港,當時初創公司的數目不多,很有孤軍作戰的感覺。不過,數碼港對Snapask的支援其實頗為全面,尤其在經營方式及吸引投資者等層面,到後來我們終於摸索出經營模式,產品研發亦取得成果,成功吸引到投資者。 」

Timothy 被問及他對香港本土的創業風氣的看法時,他說創業在全世界都是一樣,會有一定困難,困難最可能出在資金方面,但一些企業孵化器可以協助解決,正如數碼港在他們創業路上的確助上一把臂。不過他認為一個地方是否適合創業,還有其他考慮因素。

「其實香港早於幾年前創意氛圍已經慢慢起步,我們所見,數碼港是一個比較強的起步點。創業公司沒有太多事考慮,比較重要的東西是什麼,資金當然是一件事,第二的可能是人才的培訓, 和整個品牌的效應。而我們參加的計劃叫(Cyberport) Incubation Programme,總數有53萬資助,其中可以幫助我們聘請實習生和一些專業服務讓我們使用,例如Legal Service和會計等等,另外Marketing的預算亦可以資助我們,讓我們有個辦公室使用。這樣其實很實用,尤其是我們由學生時期開始做,開始時的凝聚力是比較鬆散,擁有一間實體的辦公室可以帶出一個團隊的精神及帶出公司工作的氛圍。 」

CyberLink Vol. 186 Mar 2024
CyberLink Vol. 185 Feb 2024
CyberLink Vol. 184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