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yberport
A A A
  • 數碼港Facebook專頁
  • 數碼港Twitter專頁
  • 數碼港LinkedIn專頁
  • 數碼港微信


管理層簡歷

任景信, JP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任景信先生擁有超過三十八年資訊科技行業經驗的業界領袖。任先生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帶領數碼港實踐公眾使命,積極培育人才、推動行業發展及企業轉型,透過數碼科技為香港經濟添注新動力。加入數碼港前,任先生為新意網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並曾於不同大型顧問服務及資訊科技上市公司出任高級管理職位,包括埃森哲(Accenture)、貿易通電子貿易有限公司及科聯繫統集團有限公司。



除熱衷於發展其專業外,任先生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現為選舉委員會(科技創新界)委員。任先生尤其關注人才培訓及數碼科技行業之發展,現任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都會大學校董會成員、北部都會區諮詢委員會的非官方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局人力資源小組成員、團結香港基金顧問、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成員,以及多個知名業界組織委員會成員,並擔任香港中文大學客席教授。



任景信先生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並獲學院於2020年頒授Beta Gamma Sigma榮譽及2021年獲香港電腦學會院士殊榮。任景信先生亦於哈佛商學院進修領袖行政課程。


鄭希穎

首席營運官


鄭希穎先生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營運官,負責數碼港園區的整體規劃及管理,制定及執行數碼港在園區營運及物業管理、技術工程、辨工室、商場及會議設施租務,以至酒店管理的營運策略,並為數碼港的租戶、初創企業及園區引進先進的數碼科技應用。


鄭先生擁有豐富的企業營運經驗。加入數碼港前,他曾任九龍巴士 (一九三三) 有限公司顧問和策劃及發展部主管。鄭先生曾於跨國公營設施管理及營運服務商信佳集團擔任董事總經理,主理香港及中國地區業務;及曾任職香港機場管理局助理總經理,負責管理香港國際機場的多個營運及業務範疇。


鄭先生擁有香港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美國康奈爾大學機械工程碩士學位,及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應用科學(電腦輔助設計及製造)學士學位。



劉業民

首席財務官


劉業民先生是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的首席財務官。他負責財務及治理職能,並監督數碼港公司相關的財務營運和戰略發展工作。


劉先生擁有20多年科技行業的投資、融資和企業發展的豐富經驗,在過去幾年尤其關注金融科技和數字資產領域。他曾任科技公司的首席財務官,上市企業和風險投資基金的投資部主管、孵化中心主管、和董事總經理。劉先生曾是多家初創科技企業的董事會成員,為他們提供發展和融資的戰略建議。劉先生亦曾任職於里昂證券基金、花旗集團和埃森哲,專注電訊、媒體和科技行業。


劉先生持有倫敦商學院MBA(一級榮譽)、香港中文大學信息工程學士(一級榮譽)和中國政法大學法律學士學位。劉先生熱心於區域的科技發展,經常受邀在大型論壇擔任演講及圓桌嘉賓。他亦是多個行業協會的董事會及評審委員會成員,以及擔任中小學校董和大學的客座教授。


朱美恩

首席企業發展官


朱美恩女士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企業發展官,策導企業計劃及發展,領導範疇包括企業策略發展、大灣區發展、企業市場及公共事務。


朱女士擁有超過25年從事電訊和數據中心行業的經驗,曾擔任多個策略要職。她在加入數碼港之前,擔任Equinix亞太區企業及金融市場高級總監,有效推行環球項目,制定及監管執行銷售策略,並擔任對内及對外的區域事務專家。朱女士早前曾於Colt Technology Services擔任執行董事兼區域總監,成功領導亞太區業務發展,並管理香港、內地及新加坡的企業營運。


朱女士持有美國加利福尼亞海岸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及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士。


陳思源

首席公眾使命官


陳思源先生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公眾使命官,負責實踐數碼港公眾使命,啟發下一代,培養創業家精神,建立培育初創的生態系統,並透過提供全面的創業培訓、資助及增值服務,推動初創踏足世界舞台。


陳先生擁超過30年於資訊科技和通訊行業的工作經驗,是一位特許工程師、特許市務師及英國工程技術學會院士。加入數碼港前,陳先生曾於不同國際電訊及資訊科技服務公司擔任管理職位,包括和記電訊、電訊盈科及香港電訊等。陳先生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包括教育及行業培訓,並活躍於專業團體及慈善組織。他現時為知識管理發展中心主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資訊及通訊科技業),並為教育局及民政事務局轄下多個諮詢委員會成員。他亦為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擔任顧問及導師。


陳先生持有倫敦大學工程系學士學位、曼徹斯特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於INSEAD歐洲工商管理學院(法國)及IESE商學院 (西班牙) 修畢行政管理課程。


陳覺忠
首席投資官



陳覺忠先生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資官,主要負責管理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主導基金的投資策略及全面發展。他亦擔任數碼港顧問委員會成員至2018年9月。 



陳先生為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委員會副主席及香港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HKVCA)會長。他於2011年與9個亞洲協會共同創立亞洲創業及私募投資協會 (AVCPEC) ,並擔任該會秘書長,亦在 2007 年至 2011 年間擔任 HKVCA 主席。 



陳先生擁有豐富的銀行及投資經驗,曾多次擔任高級管理職位,包括軟庫亞科網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投資總監,該公司自2000年起負責管理香港政府的應用研究基金。他為多間公司擔任獨立非執行董事,包括認可慈善機構創不同協作有限公司。陳先生為高誠集團(香港)的聯合創辦人,由2000年開始出任高誠資本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至2013年,並為高誠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出任主席及投資總監至2016年。該公司的業務包括管理風險投資和私募股權基金、財務諮詢和財富管理。 



陳先生擁有倫敦都會大學經濟學榮譽學士及倫敦大學貝葉斯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他同時為澳洲金融服務協會(FINASIA)院士,並擁有澳洲證券學會研究生文憑。


余達彰
項目總監


余達彰先生為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項目總監,負責數碼港擴建計劃和非駐場共享工作空間的項目管理工作。


余先生擁有超過20年項目設計及管理經驗。加入數碼港前,余先生曾任多間大型地產發展商之高級管理人員,其中包括會德豐地產、南豐發展及長江實業,並曾牽頭多個本地及國內發展之項目策劃及施工管理工作,項目類型包括住宅、辦公室、酒店、商場及公共設施等。


余先生持有香港大學建築學榮譽學士學位及建築學榮譽碩士學位,同時亦是註冊建築師、香港建築師學會會員及建築物條例下之認可人士。

CyberLink Vol. 186 Mar 2024
CyberLink Vol. 185 Feb 2024
CyberLink Vol. 184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