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yberport
A A A
  • 數碼港Facebook專頁
  • 數碼港Twitter專頁
  • 數碼港LinkedIn專頁
  • 數碼港微信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 「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跨界計劃)之「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

問: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有哪些協辦機構?

答:協辦機構包括: 香港資訊科技聯會深港產學研基地,深港科技合作促進會,廣東軟件行業協會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
此計劃同時得到粵港澳三地政府、 數碼科技業界、 教育界、 青年及創業團體等等的鼎力支持及協助宣傳。

問: 甚麼時候可以申請計劃?

答:詳情請查閱申請時間表

問:若我現時沒有團隊或沒有任何構想或項目, 我可以申請嗎?

答:可以, 計劃第一階段是以個人名義接受申請。

申請人可透過創業營及計劃協辦機構提供的渠道尋找志同道合的參加者來建構團隊。

另外, 在創業培訓過程中, 能與創業導師、 初創企業、 企業巨頭及參加者一同激發很多構思, 亦可參與其他人的項目, 一同發展。

問:如果我現時已有團隊, 要如何申請?

答:如你現時已有團隊, 請團隊每個成員都提交第一階段個人網上申請表格。 另外, 在創業培訓中, 你亦可加入其他新成員。

問:我該如何申請?

答:首先以個人名義於截止日期前提交網上申請及所需文件。
第二階段須以團隊項目作申請。每隊須由最少1名來自香港及1名來自澳門或廣東地區成員組成。當中必須有一半或以上成員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證。詳情請參閱“申請流程”

問:我的創新概念會保密嗎?

答:所有申請資料及項目均會保密。 若計劃獲錄取時,申請人或需提供更多有關項目的資料。

問:如我最後有兩個或以上的構想, 可否一同提交?

答:可以, 只要是全完不同的項目。 一個人亦可參與多個不同的團隊。

問:申請須繳交申請費用嗎? 參加創業培訓及相關活動需要費用嗎?

答:申請毋須繳交任何費用。 如被邀請出席創業培訓, 主辦方會提供活動相應的交通、 住宿及膳食安排, 亦不會收取培訓課程費用。

問:如項目已完全推出了市場, 又或是已在銷售, 可以申請嗎?

答:不可以。 此計劃目的是鼓勵創新及創意, 提供創業基金及全面的支援服務讓具潛質的數碼科技項目及商業點子在計劃期內建立產品雛型, 印證其原創概念。 所以不可以是已經完成開發及推出了市場的產品及服務。 但歡迎現時企業構思新項目申請此計劃, 又或是參與其他人的項目。

問:計劃如何分配撥款?

答:港幣10萬種子基金資助將以三個階段發放給香港主要申請人(個人名義申請)或香港註冊公司(公司名義申請),包括:(一)協議書簽署後獲發港幣1萬元; (二)順利完成及通過中期報告後獲發港幣4萬5千元;及(三)順利完成及通過終期報告後獲發港幣4萬5千元。

問:申請須遞交甚麼資料?

答:申請人需要填妥計劃的網上申請表及郵寄正本(如需要), 連同所需證明文件提交。

問:我可否同時間申請「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和「數碼港培育計劃」?

答:如你的項目已經入選數碼港培育計劃, 便不能再申請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 不過,你可以提交另一個完全嶄新的項目去申請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

另外,在完成「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後,可以同一項目申請「數碼港培育計劃」。

查詢

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52)3166-3900

電郵至:ccmf_enquiry@cyberport.hk


*電話熱線將於2021年4月1日起停止運作。如有查詢,請以電郵聯繫。

CyberLink Vol. 186 Mar 2024
CyberLink Vol. 185 Feb 2024
CyberLink Vol. 184 Jan 2024